不同型別的肺癌治療方法

肺癌一旦發病,治療的難度是相當的困難的,而且醫藥費也是相當的昂貴,所以該病不僅對患者的身心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傷害,治療肺癌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肺癌患者要根據病情來選擇治療的手段。並且要知道治療不同型別的肺癌需要不同的方法。

要提高早期肺癌的治癒率,首先在於綜合治療的規範化,利用、胸腔鏡等診斷方法有效檢出腫瘤,對病人進行準確的術前病理分期,為制定治療方案提供參考。肺癌的治療應根據腫癌的大小、生長部位、病理分期等,選擇最佳個性化治療方案。

正確認識治療不同型別的肺癌需要不同的方法:一、在肺癌的所有型別中,小細胞肺癌比較少見,但是這種肺癌發病很快,而且發展的也非常迅速,在很短時間內就能引起腦、骨等的轉移,那麼在治療這種型別的肺癌的時候則需要採用化療的方法,這也是最基本的。

二、如果是侷限期小細胞肺癌的話,標準的治療為同步放化療。專家解釋:在早期患者要接受足量的放療,然後再接受6個週期的化療。

三、在治療廣泛期小細胞肺癌的時候,治療不同型別肺癌的方法為聯合化療,為了緩解症狀還需要在區域性放療,這樣就能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但要注意的是並不能延長總生存期。

四、除了小細胞肺癌,非小細胞肺癌也很常見。對於這種型別的肺癌,可以採用手術、放療、化療的綜合治療方法。

五、如果是非小細胞肺癌,則要採用手術治療方法並積極的進行治療,在手術之後再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選擇放化療的方法。但是,如果患者是老人或者伴有糖尿病的話,則不能用手術治療,可以用放化療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