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紅斑狼瘡腎病怎麼辦啊

腎臟是人體很重要的部位,但是也很容易遭受到一系列的疾病的侵害,比如紅斑狼瘡疾病,這種疾病對於人體的腎臟危害很大。那麼,得了紅斑狼瘡腎病怎麼辦啊?

得了紅斑狼瘡腎病怎麼辦啊?這是患者心中的疑問。得了紅斑狼瘡腎病怎麼辦,這要從紅斑狼瘡腎病的治療方法出發,一起來了解一下關於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吧。

1、主要於發熱、關節痛、肌痛、乏力等症狀而無明顯臟器損害的患者,但因其對肝腎易造成損害,故對狼瘡性腎炎患者使用時應特別小心。

2、免疫抑制作用,對人體具有光保護作用,可以緩解紅斑狼瘡患者的面板損害,對控制皮疹,並節症狀,光敏感有一定的作用。是治療盤狀紅斑狼瘡的主藥。

3、糖皮質藥物類藥;儘管糖皮質藥物長期應用不少副作用,但對大多數紅斑狼瘡患者來說,選擇此類藥物仍是最重要的腎病治療方法,尤其對急性或暴發性狼瘡或有腎、心、腦、肺等主要臟器損害者更應適時、足量應用,其用藥原則是早期,足量,並持續用藥,早期用量大,隨腎病病情好轉應逐漸減量。減量速度應根據病情恢復程度而定。

4、糖皮質藥物聯合應用,也可單獨使用,主要適用於狼瘡性腎炎,狼瘡肺,中樞神經系統受累的患者,對於撤減激素後疾病易復發,激素有效但用量過大出現毒性作用者也較為適宜。這類藥毒副作用較大。

得了紅斑狼瘡腎病怎麼辦啊?腎病專家稱,紅斑狼瘡腎病患者應及時去專業醫院確診治療是關鍵。對於這種疾病的治療不僅僅是上面提到的,患者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紅斑狼瘡具有光敏感的特徵,患者應當注意避免日光照射,並且要注意休息,情緒穩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