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都有什麼

說起坐骨神經痛似乎大家並不陌生,因為坐骨神經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越來越長見,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白領以及經常上課的學生來說更為常見,很多朋友錯誤的認為坐骨神經痛不需要治療,只要累了站起來溜達溜達就好,那麼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

主要對引起坐骨神經痛的各種病因進行治療,然而坐骨神經痛的疼痛難忍,還需對症治療。只有採取病因治療和對症治療相結合的方法,才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1、臥床休息:急性期臥硬板床休息2至4周以減輕病變對神經的刺激及反應性水腫。體位以仰臥、髖膝關節屈曲最佳,或者取減輕疼痛的側臥位。

2、藥物治療:包括鎮靜藥、解熱鎮痛藥、激素、神經營養藥、微血管擴張劑等的使用。

3、理療:在排除結核性脊椎炎、腫瘤等病變後,可採用理療。常用的方法有熱療、超短波、低中頻電療等。

4、神經阻滯治療:若患者疼痛難忍可應用藥進行區域性痛點封閉等。

5、牽引治療:疼痛劇烈可採取此法減輕疼痛。

6、推拿治療:根性坐骨神經痛可採用推拿方法輔助治療。但乾性坐骨神經痛不建議採用此法,推拿無助於乾性坐骨神經痛治療,反可能會加重對病變部的刺激或加重水腫,惡化病情。

防止風寒溼邪侵襲,風寒溼邪能夠使氣血受阻,經絡不通。既是引起坐骨神經痛的重要因素,又是導致坐骨神經痛病情加重的主要原因,防止細菌及病毒感染。

7、針對腰部的病變治療,如手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