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是怎麼引起的?

大腸癌疾病由於有著非常複雜的病情表現,生活當中很多患者都是後悔莫及沒有做好預防工作,因為生活當中許多的良好的習慣能夠有效的防止疾病的出現,這些內容對於患者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夠充分的瞭解並掌握。

專家指出,與中國不同,在西方歐美國家,結腸癌患者則更多。目前並不能確切說什麼原因導致兩者差異,但研究表明大腸癌高發與飲食等因素有著密切的關係。近年來研究調查顯示,在我國部分大城市出現的結腸癌患者逐年增多、結直腸癌比例重新調整等局面與飲食構越來越“西化”有關。大腸癌的發生與高脂肪低纖維素飲食、大腸慢性炎症、大腸腺瘤、遺傳因素和其他因素如:血吸蟲病、盆腔放射、環境因素(如土壤中缺鉬)、吸菸等有關。

據瞭解,在結腸癌高發的歐美等國,人們每天飲食中脂肪含量約為60~120克,脂肪含量佔總熱量的近一半,並且以飽和脂肪為主;而結腸癌低發的亞洲和非洲一些國家,每人每天消費脂肪量為20~60克,只佔總熱量的十分之一,並以不飽和脂肪為主。當然,關於脂肪型別是否與結腸癌發病絕對相關,目前仍在進一步研究中。但比較一致的看法是,飽和脂肪與腸道里的厭氧菌生長有關,這些細菌能產生引起結腸息肉和腫瘤的毒素。

專家介紹大腸癌預防只能從日常飲食、作息、調整心態等方面入手,因為越來越多現象表明,此類腫瘤的發病確實與後天環境以及人的生存狀態密切相關。此外,植物纖維素缺乏也是導致大腸癌的一大誘因,在控制過多脂肪和蛋白質攝入外,市民應多進食富含植物纖維素的食物,如大米、小麥、紅薯、玉米、大麥、高粱、燕麥等。新鮮蔬菜、水果、海帶、紫菜也是很好的植物纖維素來源。此外,菸酒也是目前公認的致癌重要誘因。

對於大腸癌疾病的相關病因文章當中解釋的非常全面,儘管我們的社會節奏比較快和容易導致許多的不良生活習慣,但是隻要是能夠抓住疾病的相關特點,形成一個健康良好的預防體系就可以有效的杜絕疾病的入侵,這都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