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是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焦慮症可以說是給我們的健康精神帶來了一定的困擾和危害的,為此我們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如果一旦發生了焦慮症的現象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那麼有關於焦慮症這個疾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焦慮症又稱焦慮性神經症,是以廣泛性焦慮症(慢性焦慮症)和發作性驚恐狀態(急性焦慮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常伴有頭暈、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口乾、尿頻、尿急、出汗、震顫和運動性不安等症,其焦慮並非由實際威脅所引起,或其緊張驚恐程度與現實情況很不相稱。

焦慮症的症狀表現

一、焦慮症的早期症狀主要有軀體表現。軀體上的不適表現常為焦慮症的早期症狀,如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加快,全身疲乏,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等。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由此形成惡性迴圈,嚴重地影響了人們的身心健康。

二、輕微性焦慮症的表現包括認識障礙。輕微性焦慮症患者有時還存有認識方面的障礙,如對周圍環境不能清晰地感知和認識,思維變得簡單和模糊,整天專注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擔心疾病再度發作等。

三、焦慮症的早期症狀主要有對未來莫名的擔心。經常無須有的擔心是焦慮症患者典型的症狀之一。如他們會擔心自己的親人、自己的財產、自己的健康等,而這些情況在常人看來很正常,即焦慮症患者的反應與實際情況不符或偏差頗大。焦慮症的早期症狀主要有還包括病理性焦慮情緒。發作性或持續性地出現莫名其妙的害怕、緊張、焦慮、恐懼不安等心理。患者可能有一種期待性的危險感,感到某種災難降臨,甚至有死亡的感受。

四、驚恐:這個是緊張情緒的一個衍生的症狀,這個時候患者是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特別是晚上,睡覺都要開燈,不敢關燈睡覺。因為患者是非常容易受到驚嚇的,因為極度的不安已經讓患者陷入了一個驚恐的大網之中。

五、緊張:緊張是一個常見的症狀表現,但是重度焦慮症患者的緊張表現是非常的嚴重,整天都過的心驚膽戰的。就想一個人在走鋼絲一樣的,他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緊張的,而且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就會突然地爆發,或者在交流的時候,你需要祈禱不要撞槍口上了。

六、惶惑:重度焦慮症的症狀有哪幾種?當焦慮症出現的時候,患者在重病期間,還會出現這樣的症狀,本來整個人都是出於一種高度的緊張之中,並且症狀還非常的明顯。但是當別人問題,你為什麼會這樣的時候?他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也不知道這樣的現象要持續多久。

七、軀體症狀:約80%的病例,以失眠、頭痛、身痛、頭昏、眼花、耳鳴等軀體症狀為主向醫生求助。這些症狀往往給人體訴多而易變的感覺,有些症狀可以長期存在,但無明顯加重或緩解。這些症狀多隨著抑鬱情緒的解除而消失。

我們透過上文內容的介紹,現在對於焦慮症這個疾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都已經明白了吧,焦慮症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可怕,為此我們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