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有哪些臨床症狀?

很多人雖然聽說過膽囊息肉,但是對它的臨床症狀卻一點都不瞭解,這也是很多人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膽囊息肉的主要原因。既然這麼多人都不瞭解它的一些症狀,我們就請膽囊疾病方面的權威人士給大家做深入的剖析,大家可得認真看。

膽囊息肉的臨床症狀有一下三點:

1、膽囊息肉一般沒有症狀,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被檢查出患有本病。並且在檢查中,3毫米以下的膽囊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很難被發現,所以很容易被漏診。在此建議大家最好每年做一次體檢,如果身體出現什麼異樣以便能儘早進行治療。

2、臨床研究顯示,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膽囊息肉併發膽囊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膽囊息肉患者並無症狀,只有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

3、膽囊息肉隱匿性強,常給人們造成不痛不癢、身無百病的假象。正是由於膽囊息肉早期毫無症狀的表現,容易使患者忽視它的存在,而延誤治療。當膽囊息肉症狀併發或性質改變時,往往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無可挽回的傷害。

從上面文章我們可以看出膽囊息肉的症狀不是那麼的明顯,需要大家細緻的觀察才能發現,不然是有一定的隱蔽性的。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家平時定期體檢,發現異常之後可以立即處理,這樣也可以早點發現膽囊息肉,從而得到更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