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增生期改變是什麼意思

正常情況下子宮內膜分3期,增殖期、分泌期、月經期,一般以月經週期28天為例,1到7天為月經期,7到14天為增殖期,14到28天為分泌期。你的病理報告說的是“宮內膜呈增殖期改變”,第一種情況,你處在增殖期,即月經週期的7到14天,第二種情況,你本不應該在增殖期,缺出現增殖期的改變,說明是功血或絕經過渡期。

宮內膜呈增生期改變是什麼意思這個問題,相信也是很多女性朋友廣為關注的,首先我們知道女性會隨著生理週期的出現而又子宮內膜分泌期以及子宮內膜增生期。一般情況下子宮內膜增生期其厚度會有所增厚,大約會去到8~12cm左右,但是有些女性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在增生期出現了子宮內膜厚度異常增生,而這就是臨床上常說的子宮內膜呈增生期改變。

子宮內膜增生是指發作在子宮內膜的一組增生性病變,主要發作在育齡婦女中。形成子宮內膜增生的緣由主要與長期的雌激素刺激有關。組織學上將子宮內膜增生分類為單純增生、複合增生和不典型增生;按其病變水平又分為輕、中、重三度,子宮內膜增生常見於35歲以上中年婦女。月經失調是本病的突出病症之一,常表現為陰道不規則出血,月經稀發,閉經或閉經一段後出血不止。

子宮內膜是呈週期性的增生,零落等改動的。子宮內膜呈增生期改動,思索子宮內膜正在增生,子宮內膜逐步增厚,這個是正常的生理週期。倡議您不用過於慌張,子宮內膜正處於正常的生理週期變化過程當中。

普通來說子宮內膜呈增生期改動主要是收到了雌激素分泌異常影響;子宮內膜呈增生期改動是什麼意義?當女性體內雌激素程度增高後,身體內無法均衡激素分泌,從而招致子宮內膜增厚問題呈現。固然很多子宮內膜呈增生期改動並沒有太大的病症表現,但是也有的患者會呈現腹痛以及腹脹、陰道不規則出血等不良現象,需求及時惹起注重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