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臉上皮炎怎麼辦

懷孕期間,隨著準媽媽們身體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以及和之前大相徑庭的飲食習慣,很容易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面板問題。皮炎是面板科常見病,孕婦得皮炎的治療相對較為複雜一點,因為孕婦很多藥物是不能用的,儘量是在安全的前提下來治療。

孕婦臉上皮炎怎麼辦?

1.清潔——準媽咪這個期間面板會變得非常敏感,因此潔面的產品要選擇溫和不含皂基的潔面品。

2.保溼——這個時期有些人的面板變得出油旺盛,而也有些人的角質層會變厚,感覺非常乾燥,有些人會在懷孕5個月之後,面板變得明顯的粗糙乾燥,因此無論是油是幹都要加強補水保溼的護理,可以在塗抹保溼乳液之前大量拍上保溼爽膚水。

3.防斑——準媽咪在內分泌和代謝上有了顯著的變化,所以會導致生理改變。如乳暈、乳頭、腹白線、外陰、腋下面板會出現色素沉著,原有的色素痣顏色加深,面部出現蝴蝶斑,大約會有三分之一的準媽咪會在孕期產生妊娠斑。而這些現象大多會在產後因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而逐漸減輕或消退,所以說不必過分緊張。只是平時要從心情、飲食、睡眠、防曬、美容產品等各個環節加以注意。

4.防曬——過量的紫外線會導致色斑加重,因此認真做好防曬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顏色變深的。外出時,應該戴上帽子或者打傘防止陽光直接照射,塗防曬霜或使用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來阻擋紫外線。但SPF值過高,會對面板造成負擔,並導致面板乾燥。所以說防曬產品的防曬值要適度。為了減少黑色素細胞的活動量,攝取足夠得維生素C也很重要。

5.抑痘——有些準媽咪會在孕期出油旺盛甚至形成痘痘,因此要認真做好每天的清潔,可以使用控油產品,防止油脂堆積堵塞了毛孔而形成了痘痘。通常凝露狀、乳液狀、美容液狀的產品比較清爽透氣,不給面板增加負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