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姨媽一月來兩次

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的疾病,引發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種。那麼“大姨媽”一個月會來兩次這是為什麼呢?

專家說,如果是以週期完了之後10天左右突然有出血,這是處於月經中期,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是正常現象,是由於卵泡破裂,雌激素驟然降低引起子宮內膜突破性出血,一般出血時間3-5天之內,就會自止。如果是偶爾一次的話,可以不做處理,但是如果經常性的出現一個月來兩次月經,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一般發生在女性兩次月經的中間期,可持續半天,甚至2-3天,一般出血量比較少,可伴有輕微的腰痠腹痛情況,可能會被女性誤認為月經。

二、接觸性出血,女性接觸性出血多與陰道炎、宮頸糜爛、宮頸息肉、早期宮頸癌、粘膜下肌瘤等生殖器官器質性病變有關,多發生在女性性生活或用力排便後,也可因此而被女性當成一個月兩次月經。

三、情緒異常,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這是因為月經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後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腦下垂體和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所以無論是卵巢、腦下垂體,還是下丘腦的功能發生異常,都會影響到月經發生一個月來兩次例假。

四、功能性子宮出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常可表現為女性月經週期不規律、經量過多、經期延長或者不規則出血等現象,因而可能造成女性一個月來兩次月經。

五、月經週期不規則的陰道出血,常為功血,但應先排除子宮內膜癌。

六、緊急避孕藥,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才能讓人看出來緊急避孕藥具有抑制女性子宮內膜的作用,因而可致使女性下次月經延遲,從而可能造成女性一個月兩次月經的情況,或因臨時用藥可能造成女性血液中激素水平的一時性增高,在其下降後發生撤退性出血,從而可能導致女性發生一個月來兩次月經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