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成人溼疹怎麼治療

溼疹怎麼治療

1、溼疹的治療需要根據溼疹的具體症狀來分析治療的方法。不管多嚴重的溼疹,首先要注意止癢,溼疹會讓患者感覺到瘙癢難忍而不自覺的進行搔抓,但是溼疹再癢也不能胡亂的搔抓,搔抓不僅不能止癢,還會加重皮疹,甚至引發感染的情況,所以止癢是第一要點,止癢可使用抗組胺藥及鎮靜藥,必要時可用一些麻醉劑等。

2、注意日常生活的誘因,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能夠引起溼疹,如某些食物,比如魚蝦雞蛋等,或者生活環境中有塵蟎感染,使用的化妝品中所含的一些化學物質導致的過敏反應,甚至胃腸道功能失調,新陳代謝異常等,都是可能誘發溼疹,所以,溼疹的產生是複雜的,因此,治療溼疹的第二要點就是要找出誘因。

3、持續用藥,很多患者用藥一段時間後,覺得症狀消失了就自行停止用藥,而導致溼疹的復發,所以,是真用藥應該堅持,根據自身的情況,聽從醫囑逐步的減少甚至停止用藥。可根據皮損肥厚,乾燥程度而採用不同的濃度的焦油類(煤焦油、松餾油、糠餾油、黑豆餾油)軟膏或糊劑。損害較薄或輕度糜爛滲出者,可用焦油糊劑,乾燥肥厚者可用焦油軟膏、焦油酊,常用濃度為5~10%,亦可在焦油製劑中加入一定濃度的其它角質溶解劑,如水楊酸或硫黃。對慢性肥厚性溼疹,可在焦油製劑中加入適當濃度的皮質激素,療效更好。溼疹出現的瘙癢症狀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質量,=在患上溼疹疾病時,還需儘早到正規醫院治療。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還需避免各種外界刺激,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以免病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