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賁門癌的診斷有哪些方法呢

賁門癌在臨床上的病例非常多,而且有很大一部分患者由於發現不及時,而導致了病情被延誤,所以我們要定期做賁門癌的診斷,這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幫助患者更好的進行賁門癌的治療,對患者的病情十分有益。針對此,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講講常見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

1、b超檢查:賁門部b超檢查可以發現賁門癌的位置、形態、大小、與周圍組織關係以及癌腫侵潤食管深度及附近淋巴結是否腫大能顯示清楚,有助於早期賁門癌的診斷。

2、內腔鏡檢查:纖維食管鏡或胃鏡均可以作為重要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可以瞭解病灶發生的部位、長度、食管狹窄程度等的診斷。賁門癌沒有明確確診時應在短期內做內腔鏡複查。

3、細胞學檢查:細胞學檢查又稱拉網細胞學檢查,賁門癌的細胞學檢查的陽性率低於食管癌。對具有反覆使用鋇餐透視及纖維鏡檢查未能發現病灶或有可疑病灶而未能確診者,進行拉網細胞學檢查,能提高檢出率,拉網細胞學檢可為賁門癌的診斷提供很好的依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