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色素變性選擇怎麼治療

視網膜色素變性的患者都希望能夠儘快的治療,可是目前來說這個疾病治療起來還是需要選擇好的治療方法的,那麼用什麼治療的措施好呢,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選擇的治療方法能夠決定這個疾病的治療程度,下面就詳細瞭解一下治療方法。

視網膜色素變性應選擇什麼治療方法?視網膜色素變性是一種眼部遺傳性疾病,而且也是非常難治的疾病,它會給人們帶來極大的危害,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失明。

1、西醫方法。西醫對本病是沒有特殊治療的,就是用試用血管擴張藥、維生素A、維生素E及維生素B12,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劑量不要過大,然而,治療效果也不確切,也可能會產生不良的習慣。

2、中醫方法。試用中醫中藥或配合養生功、按摩、高壓氧及量子血療等方法。而且很多中藥都具有滋補肝腎,調理脾胃,補血養血,疏肝解鬱,清熱涼血,益氣明目,溫散明目,而且藥力強而持久,沒有毒副作用,具有很好的療效。

3、其他方法。大家要避免精神與體力的過度緊張,最好選用遮光眼鏡也可延緩視細胞外節變性,要注意的是遮光眼鏡的顏色主要採用紅紫色或灰色,深黑色墨鏡並不相宜,更不要用綠色鏡片。

視網膜色素變性是非常難治的疾病,大家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和自身的情況來進行治療。

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有助於恢復健康的,特別是這樣的眼部疾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危害是很大的,所以關注視網膜色素變性,一定要找到最好的治療方法才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