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症狀有哪些呢

川崎病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見到的疾病,這種疾病一般是發生在日本,這種疾病一般是發生在嬰幼兒的身上,在發現這種疾病的時候,患者一般都會出現高熱的症狀,身上會出現皮疹等一些疾病,下面,我們請有關的專家給我們介紹下川崎病的症狀吧。

臨床常以高熱為最初表現,熱程在5天以上,一般為一、二週,有的熱退一、二天又高,熱程長的可達三、四周,退熱藥僅短暫稍降。發熱數日後掌蹠面紅腫且痛,軀幹部出現大小不一的斑丘疹,形態無特殊,面部四肢亦有,不癢,無皰疹或結痂。發熱數日兩側眼結膜充血,球結膜尤重,僅少數併發化膿性結膜炎,用裂隙燈可能查到前虹膜睫狀體炎。唇面紅腫、乾燥和皸裂,甚至有出血。舌常呈楊梅舌,口腔粘膜充血,但無潰瘍。當有發熱並且看到眼、唇及皮疹表現時,基本可診斷川崎病。

此外,50%至70%的川崎病早期有淋巴結腫大,一側或雙側,非化膿性,數日後消退,有時腫脹波及頜下,甚至有誤診為腮腺炎,淋巴結腫僅限於頸部前三角,不痛,波及其他部位很少。病程第二週80%手、足部脫皮,為從甲床移行處開始,部分嬰幼兒可先表現為肛周脫屑,這一點需要特別關注。

分期症狀,川崎病的病程大約可分以下四期:急性期為11天,症狀為:高熱、眼結合膜充血、皮疹、口腔改變、淋巴結腫大、煩躁、血沉快、CRP增高、白細胞高。

亞急性期為121天,症狀為:體溫仍可有波動,繼續煩躁,較前減輕,眼結合膜充血未痊癒,指趾端脫皮,血小板增高。

恢復期為260天,症狀完全消失,眼結合膜稍留充血,淋白細胞高。白細胞總數漸正常。

慢性期為60天,臨床表現大多正常。

以上文章給我們介紹的就是川崎病的症狀了,我們都非常的清楚了,這種疾病的發生是非常突然的,很多的孩子在發現這種疾病以後就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