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性面板病應該如何進行預防呢

糖尿病性面板病是什麼?糖尿病性面板病,糖尿病性面板損害可多種多樣,其病理生理機制多由於小血管及神經病變產生。糖尿病性面板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面板病變,約佔糖尿病患者的50%,男性多於女性,一般無臨床症狀。那麼糖尿病性面板病應該如何進行預防呢?

糖尿病應該如何預防?

飲食改變飯前先吃一點生黃瓜或西紅柿,吃飯先喝湯,吃飯先吃些用餐的菜,再吃主食和蔬菜。

改變進餐順序。

細嚼慢嚥:喝湯不要端起碗喝,既不文明又不雅觀,用小勺一勺一勺喝。吃飯一口一口吃,不要狼吞虎嚥,在餐桌上吃,不要端碗盛上菜到處走,專心專意地吃,不要邊吃邊幹活,精神集中的吃,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要一次盛好,不要一點一點盛飯,吃完碗中飯立即放下筷子,離開餐桌,不要養成吃完了還不願下桌習慣,不打掃剩菜飯,立即刷牙。

改變進餐方法。

少吃零食,少葷多素,少肉多魚,少細多粗,少油多清淡,少鹽多醋,少煙多茶,少量多餐,少吃多動,少稀多幹。

改變進餐習慣。

吃菜吃帶葉、莖類蔬菜,少吃根、塊莖的菜,不吃油炸食物或過油的食物,不要勾芡,澱粉高,不要吃含澱粉高的食物,如吃要交換主食,血糖控制好的在兩餐中間吃水果,但不要喝果汁,喝湯去掉上面的油,吃肉絲比吃肉片、肉排、紅燒肉好,吃帶刺魚比吃魚塊好,因為可以減緩進餐速度,增加飽腹感,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既滿足食慾要求,吃進的肉量又不大,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改變進餐品種。

吃汆、煮、蒸、拌、滷的菜比吃炒菜好,可以減少油的攝入,吃麵條要多做菜碼,吃魚吃清蒸魚、酸菜魚或燉。炒菜多放調料少放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