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眼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遠視眼是看物體時光線進入眼睛後,焦點形成在視網膜之前,患者主觀感覺看遠處物體清楚,看近處物體較模糊,多為兒童和少年,也有一些老年人。遠視大多是先天性的,但如果只是遠視並沒有視力障礙、視疲勞、斜視等問題,就不需要矯正。要定期去醫院檢查,如果有這些問題存在,要及時治療,戴眼鏡是首選的方法,可以及時矯正遠視眼,預防斜視,也可以選擇角膜接觸鏡,防止視力越來越模糊。還可以選擇一些好的,合適的食療方法來治療。

首先,遠視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選擇一些好的食療法,如黑豆粥,做法是先將浮小麥用紗布包好與黑豆一起放入鍋里加水煎煮,等黑豆煮開花後,取出裝有浮小麥的紗布包,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即可。此粥看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對遠視眼有幫助。

其次,遠視患者可以多看看近處物體,適當的近距離用眼對遠視者並無害處,應儘量加強用眼,多接受色彩鮮豔食物的刺激。有的甚至可以增加精細工作,比如穿紐扣、穿針等。並且要定期去醫院進行規範的眼部檢查,平均每三個月到半年檢查一次。

最後,要及早檢查以及及時發現,未矯正的遠視眼是導致斜視的主要原因,因此配戴適合度數的眼鏡是首選的治療,如能早期發現,僅配戴合適的矯正眼鏡即可。如果由遠視導致弱視,配戴合適的眼鏡後視力便能逐步提高,如不及時發現並配戴合適的眼鏡,則會耽誤最佳的治療時機。

一定要注意,切忌一副眼鏡長期戴下去,否則會使遠視力矯正過度,影響眼部發育,且要經常去醫院定期檢查視力度數,在醫生的建議下更換適合度數的眼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