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3期能治好嗎

一般來說,股骨頭壞死3期算是比較嚴重的了,目前如果是保守治療的話,就只能是延緩病情,控制它繼續發展的可能,目前患有股骨頭壞死的病症還是比較多的,股骨頭壞死,又稱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為常見的骨關節病之一,治療的話也要看股骨頭壞死的嚴重程度,股骨頭壞死給患者以及患者的家屬都帶來一定的心理影響,給患者身體心理都帶來了很嚴重的病患,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股骨頭壞死病治療要趁早。

一定要去正規的專業的醫院進行ECT或者做磁共振檢查,一般早期缺血都能診斷出來。自我做一下髖關節功能試驗,如髖關節外展、骨收、屈曲等,有無股內肌痙攣等,檢查結果出來以後會給出不同的判斷。

對於三期的患者,最好還是採取手術的方式治療,股骨頭晚期患者可做人工關節置換術。目前一般是一種是全髖關節置換術,即用人工假體替代整個髖關節的手術,這種置換的使用壽命一般在20年左右。

患者要進行踢腿鍛鍊,鍛鍊的時候不能夠只用一條腿來承受身體壓力,而應該藉助外力進行,最好有一個支撐物.一條腿著地,另一條腿屈膝慢慢的進行前踢和後踢的動作,動作浮動不要太大,但是每天都要堅持做,會有幫助的。

患者要注意忌嘴,不要喝酒,不要吃太甜或者是太鹹的食物,一定要多吃一些牛奶,蝦,香菇,豆腐等食物,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有心理壓力。由於體內大量鈣質的流失,因此在每天的飲食中要多注意鈣質的補充。在普通食物中,含鈣豐富的是乳製品,如牛奶,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乳糖等物質。尤其是老年股骨頭壞死鈣質流失很多,所以要多補充一些,飲食中多喝些骨頭湯等。同時我們在飲食的基礎上,還要注意多曬太陽,這有助於體內鈣質的吸收。多吃海鮮類食物。海產品中魚、蝦裡面含有豐富的鈣和磷物質,而且兩種物質比例搭配合理。但是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烹調方法,蝦皮同食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樣含鈣更高。飲食中要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均衡,主食以米、面、雜糧為主,副食方面,要多吃含鈣多的食物,副食,應多吃含鈣多的食物,除了上面介紹的牛奶,骨頭湯,多吃些羊肝、豬肝、豆類、雞蛋也是不錯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