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症狀很明顯 少喝冷飲身體好

女人來大姨媽之前有哪些症狀呢?很多女性朋友忽視了這些症狀沒有做好準備工作,這就導致她們被大姨媽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經前症狀有哪些。

女人來大姨媽之前有哪些症狀呢?很多女性朋友忽視了這些症狀沒有做好準備工作,這就導致她們被大姨媽打了一個措手不及,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經前症狀有哪些。

經前症狀

1、經前頭痛

這種頭痛的現象比較明顯,頭痛症狀於經前數天即出現,還伴隨著有噁心甚至嘔吐的情況,呈持續性或時發時愈,可能與間歇性顱內水腫有關。如果女性和月經期偏頭痛混淆,那麼後者往往為單側,持續好幾個小時都護出現頭暈的危機。

2、水瀦留

很多女性在月經來潮之前的前幾天,身體會出現很嚴重的水腫情況,而一般的常見症狀是手足與眼瞼水腫,甚至還有的女性會出現乳房脹痛及腹部脹滿,甚至體重的數值也在增加哦。

3、盆腔痛

在女性月經來潮的前幾天,很多女性還會發生盆腔墜脹和腰骶部疼痛的情況。其實不用擔心,等到月經結束之後,這種疼痛感會隨之消失,其實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跟前列腺素作用及盆腔組織水腫充血有關。

4、低血糖症狀

很容易出現疲乏的情況,總是感覺提不起精神,在日常的飲食生活中,還出現了食慾增加,喜甜食。頭痛也可能與低血糖有關。這些症狀正常情況下,等到女性月經結束之後,這些都會隨之消失,大家不必過於擔心這個問題。

月經來了要注意什麼

1、勿著涼,注意保暖

保暖是經期注意事項中最為關鍵的一點,伴隨大姨媽來臨,經期女生體內的各項生理水平,免疫水平處於滑坡下降趨勢,如果這時候著涼,易使血液流通不暢,引起經血流通不暢,出現痛經、腰腹痠痛的不良後果,為此經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2、紅糖水,多進溫補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助脾化食、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痛經、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治療和緩解作用,並且以快速的補充體力。

3、注意休息,切忌熬夜

女生在經期一定要做好休息工作,保證足夠的休息睡眠時間,讓身體和生理都可以在睡眠中得到最有效的調整,經期女生的生理水平都處於不穩定狀態,更多表現出易疲勞現象,為此切忌在經期熬夜,給身體增加負擔。

4、補充體力,防止體虛

很多女生到了經期食不了咽不下,甚至對事物產生厭惡感,這樣只會讓原本在經期免疫能力低的身體更為體虛,建議在這個時間段內溼度的補充一些營養,都使用一些溫補的食物、或者高熱量的食物,補充體力。

5、個人衛生,不容忽視

經期女生體內會排除體內的惡血和垃圾,為此在經期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建議姨媽巾最長8個小時一定要換一次,以免惡血滋生細菌感染陰道,並且注意在經期洗澡一定要用熱水或者溫水,儘量選擇淋浴或是擦澡,時刻保持個人衛生。

女人每個月大概有4分之一的時間都是處於經期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這段時間的護理工作,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千萬不要馬虎了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