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腿疼腰膝痠軟 最好四個方法推薦

隨著年紀的增長,老年人腿疼腰膝痠軟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的問題,嚴重者會造成腿疼站不起來,那麼年人腿疼腰膝痠軟怎麼辦?

隨著年紀的增長,老年人腿疼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的問題,嚴重者會造成腿疼站不起來,且往往伴隨腰膝痠軟,對此我們不要把看待是老年人不得不遇到的問題而疏於治療,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下吧。

老年人腿疼腰膝痠軟怎麼辦

1、補鈣

老年人會出現腿疼的情況有一部分是因為缺鈣了。老年人缺鈣導致骨質疏鬆,構成骨骼的主要成分的鈣質都流失了,骨骼自然撐不起整個身體的重要。所以很多老年人走不了幾步路就覺得腿疼,抬不起腿來。老年人要注意補鈣,避免骨質疏鬆,但是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補鈣,切不可自行瞎補。

2、運動

很多老年人不喜歡運動,實際上經常進行運動,多多活動活動骨關節,做做拉伸運動,這對於骨骼來說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只有多進行運動,增強骨骼、關節的靈活性,加強骨骼肌的強韌狀況,才能更好地防治老年人腿疼問題。

3、熱敷

老年人腿疼可以採用熱敷的方法緩解疼痛。可以直接將熱毛巾、熱水袋等等能夠有加熱作用的放在腿部疼痛位置進行熱敷。想要治療腿疼,還可以結合藥物進行熱敷。

具體的可以諮詢醫生看腿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之後對症抓藥進行藥物熱敷。具體的就是將藥物裝入口袋之後放入熱水中煮,沸騰之後先用熱蒸汽燻腿部再用毛巾蘸藥液敷腿疼位置即可。

4、針灸推拿

針灸的話治療老年人腿疼可以取腎俞穴、至室穴、大腸俞、委中穴、環跳穴、承山穴、膕中穴。推拿的話主要是採用點穴、按、滾、拍、理筋等手法進行。建議最終實施針灸推拿以專業的醫生診斷之後為準。腿疼引起的原因不同,具體操作方法也會有差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