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有什麼症狀

心絞痛是發病率較高的心臟疾病之一,它是因冠狀動脈供血不足所導致的,本病多發生於40歲以上的男性中,發病時多以胸悶、胸痛、咽喉部有緊縮感等為主要症狀,但也有少數患者可能僅表現為胸悶,由於症狀比較隱匿,比較容易被患者所忽視。

心臟是人體的“總司令部”,它主要是為血液提供動力,並將血液輸送至人體的各大器官。當心髒出現問題後,人體內的血液運輸環節也就出現了問題,同時也會影響到各個臟器的功能。心絞痛作為一種發病率和致死率都非常高的心臟疾病,在近些年不僅損害了不少患者的健康,患者在初期發病時未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可是心絞痛有什麼症狀?
心絞痛發作時的主要症狀即胸痛、胸悶、喉嚨緊縮感,也有部分患者可自覺有窒息感,有時不適感可波及心前區,嚴重甚至可放射至患者的左肩、無名指、小手指,還有一些患者可出現瀕死感,更有部分患者會大量出虛汗。
心絞痛所引起的不適感一般可持續三分鐘左右,通常不會超過十五分鐘,患者在休息或是服用硝酸甘油後症狀會慢慢減輕直至消失。一般來說,心絞痛多在患者勞累、情緒激動、暴飲暴食、吸菸飲酒時發生,患者需要多注意,避免出現不當的行為。
多數情況下心絞痛發病都是比較突然的,而且症狀也比較強烈,但也有少數患者可能僅有胸悶的感覺,即便有疼痛感可能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消失,由於症狀相對隱匿,所以比較容易被患者忽視,進而耽誤治療,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或傷害。
心絞痛有什麼症狀相信大家已經清楚了,心絞痛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它就像一顆“定時炸彈”埋在患者的體內當中,稍有不慎就可能爆炸,所以在出現疑似心絞痛症狀時,建議大家提高警惕,必要時應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以免粗心大意耽誤了病情,使自己健康的身體因此受到打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