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一定要拔嗎

長智齒不一定要拔除,一般來說是建議拔除的,但是也有特殊的情況不需要拔除,比如智齒已經完全的長出來了,位置也比較正常,而且還和頜骨等建立了咬合關係,這時候可以保留,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前兩個磨牙已經拔除,這時候智齒也可以不拔除。拔智齒後要注意如果症狀一直沒減輕要及時看醫生。飲食也要選擇比較清淡的食物,而且不要吃太硬的食物等。

智齒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因為每個人到了一個年齡階段都會長智齒,智齒顧名思義就是有了智慧後長出的牙齒,長了智齒後需要進行治療,對其進行拔除。一般要先到醫院,然後拍牙片,確定智齒的位置,然後進行拔除手術,一般情況下是有些痛苦的,但是打了麻藥後痛苦會減輕。那麼,長了智齒一定要拔嗎?
1、長智齒一定要拔嗎
一般情況下,是建議患者要拔除智齒的,但是有特殊的情況患者是不需要拔除智齒的,有時候可以考慮保留,比如智齒已經萌生,而且已經完全的長出,位置也比較正常,而且和頜骨等已經建立了咬合的關係,這時候應該保留智齒,不要輕易的動智齒,還有另一種情況就是,患者的前兩個磨牙已經拔除,這時候智齒就可以保留了。視情況而定。
2、拔智齒生活中要注意什麼
如果拔完智齒後,身體的溫度一直沒有下降,或者是症狀一直沒有消失,應該及時的去看醫生,可以口服些藥物來進行治療。還要注意經常的刷牙,保持口腔的衛生。
3、拔智齒飲食要注意什麼
拔完智齒後飲食上應該選擇比較清淡的食物,而且不應該吃特別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特別熱的食物,這樣不會對牙齒造成刺激,也就不會出現什麼痛感,拔牙後最好吃一些流食,或者是半流食。最好不要吃特別硬的東西,而且要及時的清理舌頭上殘留的東西,這樣不利於細菌的滋生,以免引起感染等,喝完咖啡以後,可以用淡鹽水來漱口等。出現上火的症狀時,可以喝一些下火的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