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滑膜炎用什麼藥

目前在臨床上用來治療膝關節滑膜炎這種疾病的藥物還是比較多的,最常被使用的藥物就是消炎鎮痛類藥物,主要為非甾體類藥物。同時病人可以考慮使用糖皮質激素類藥物以及麥之林等可以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來緩解自身所出現的腫脹以及疼痛等不適症狀。

膝關節滑膜炎屬於一種無菌性炎症,主要是膝關節扭傷和多種關節內損傷所引起的一種疾病。該疾病的發作可能會導致習慣性出現功能障礙的狀況,部分病人還有可能會出現感染的現象,不過這種疾病本身還是可以治癒的。那膝關節滑膜炎用什麼藥呢?
一、消炎鎮痛藥物
在臨床上治療膝關節滑膜炎這種疾病,主要使用的是消炎鎮痛的藥物,一般採用的是非甾體類藥物,比如扶他林以及以芬必得等。因為這類藥物是非常多的,所以建議病人最好根據自身的情況以及醫生的建議來選擇。而這類藥物的主要機制就是幫助人們抑制體內的炎性介質的代謝途徑,從而減少滑膜中的炎症反應,這樣就能夠大大緩解患者身體所出現的腫脹以及疼痛等症狀。不過在服用這類藥物的時候,病人需要注意,可能會導致病人的胃腸道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二、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病人也可以考慮採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比如消脫止以及邁之靈等,同時這類藥物還能夠幫助人們有效的促進淋巴迴流。對於病人身體所出現的膝關節滑膜的症狀也能夠起到不錯的緩解作用。
三、糖皮質激素
如果病人的膝關節滑膜炎發作的比較劇烈的話,也可以透過採用關節腔注射藥物來暫時性的緩解病情,主要使用的藥物為糖皮質激素。能夠幫助患者大大的緩解自身所出現的疼痛以及紅腫等症狀。但是在注射使用糖皮質激素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小心,因為該藥物帶來的不良反應和副作用也是比較多的,最好是在得到醫生的同意下再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