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急症大嘔血是怎麼回事

腫瘤急症大嘔血是腫瘤晚期病人比較常見的情況,一般是由於腫瘤侵犯到了消化系統的原因。嘔血太多還容易出現眩暈、喜歡等表現。另外還跟凝血功能有關係,隨著腫瘤的增大,壓迫增大,凝血功能受到影響,也是非常容易出現大嘔血的症狀。

腫瘤急症大嘔血給很多的病人帶來了身心的壓力,一定更要積極的進行治療。大嘔血跟腫瘤壓迫到了消化系統或者影響到了凝血功能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及時就醫。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腫瘤急症大嘔血的原因吧。
1、腫瘤急症大嘔血可能是腫瘤侵犯了消化系統導致的
腫瘤急症大嘔血是腫瘤急症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一般來說跟腫瘤侵犯到了消化系統或者影響到了血管有關係。部分病人因為嘔血太多,還容易導致眩暈、心慌等表現,嚴重危及到了人體的健康。比如腫瘤侵犯到了消化系統導致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胃十二指腸潰瘍出血、急性胃粘膜損傷等等,表現為黑便特別是柏油樣便,貧血,甚至血壓降低或休克,需要結合相應的檢查明確診斷。一旦出現嘔血,要做個胃鏡檢查,看一下胃內的病變情況,然後根據具體的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注意一定要及時就醫,先要控制住腫瘤急症的症狀,緩解症狀以後再進行腫瘤的治療。
2、腫瘤急症大嘔血跟胃癌、食道癌破壞了凝血功能有很大的關係
腫瘤急症大嘔血是比較危及的情況,一般是指每小時咯血量在50ml-100ml以上,或在二十四小時內咯血量達200ml以上。腫瘤病人部分會出現大嘔血癥狀,顏色呈咖啡色,甚至偏黑、有血凝塊,血量較大,嚴重者會出現暈倒、大汗淋漓等現象,常見的病因有胃癌、食管癌等。可能跟癌症破壞了凝血系統有關係,從而導致了血管破裂,發生大嘔血癥狀,家屬應該將患者擺成側臥體位,防止進一步血返引起窒息,危及生命安全。然後需緊急撥打120急救電話或送就近的專業醫院進行救治,避免延誤最佳的搶救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