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一般多久能治好

川崎病一定要及時治療,否則給孩子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影響。具體的治療時間跟個人的體質有關,如果體質好,恢復快的一般在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停藥。在急性期,及時就醫以後,兩週左右就可以控制病情。不過如果有併發症的,需要一兩年的恢復期。

川崎病嚴重影響了患病人群的健康,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治癒這種疾病的治療時間收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一般會跟個人體質、有沒有及時治療以及有沒有併發症有關係。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治療時間吧。
1、川崎病的治療時間跟個人體質有關係
川崎病的治療時間因人而異,跟個人的體質有關,一般是確診後先給予丙球蛋白衝擊治療兩天,同時用大劑量的阿司匹林抗炎治療保肝,如果血粘度增高的話,還能用抗凝,體溫一般退去的三天後可以用小劑量的阿司匹林維持,然後體溫退後的3天就可以出院,但是小劑量阿司匹林和保肝藥需要長期服用。如果心臟彩超正常的話,藥物吃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停藥,如果心臟彩超有冠脈變化的話,藥物要吃到正常為止,時間要稍微長一些。
2、急性期及時治療一般兩週左右可以控制病情
川崎病多久能治好主要取決於爸爸媽媽的護理以及及時就醫和正確的配合治療。急性期抗炎退熱一般兩週可以恢復,恢復期時間較長,在醫院配合治療之外的護理時要及時觀察患兒身體變化,恢復過後也要進行一至兩年的複查以免川崎病後遺症發生。川崎病急性期治療一般一至二週減退,一般以控制其急性炎症為主,川崎病恢復期,抗凝治療一般是六至八週停藥,服用阿司匹林每日三至五毫克一次服用,至血沉、血小板恢復正常,如無冠狀動脈異常一般發病後六至八週可以停藥。
3、對於有併發症的川崎病會出現一些後遺症,需要堅持治療
川崎病如果治療不及時很容易出現併發症。早期有冠脈擴張或心肌炎等川崎病併發症時,積極治療後會好轉,但部分會留下心血管擴張或冠脈瘤等後遺症,這種症狀能持續1-2年,甚至後期引發冠狀動脈硬化心臟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