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缺鈣該怎麼補

想要給孩子補鈣,還是以食物為主,孩子的身體缺鈣的危害很大,容易導致生長髮育受到嚴重的影響,家長在這方面一定要及時進行飲食方面的改善和調整,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奶製品豆製品、動物的肝臟等等都具有含鈣量較高的特徵,應該多吃一些這類食物。

寶貝年齡小,而且正處於生長髮育的關鍵時刻,這時如果寶寶出現缺鈣的症狀,就會影響到寶寶的骨骼發育,對寶寶的健康會造成極大的威脅,所以寶寶如果缺鈣,一定要得到重視,及時的進行補鈣是非常重要的。那麼寶寶缺鈣該怎麼補?
寶寶缺鈣,應該多吃奶製品,在眾多的食物當中,牛奶的補鈣效果非常好,另外酸奶也是鈣質的良好的來源,從口味上來說也符合寶寶的胃口,同時酸奶更容易讓寶寶吸收,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來吃一些酸奶。
在水果當中,橙子的營養效果非常好,橙子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300毫克的橙汁相當於一杯牛奶的含鈣的量,可見橙汁的補鈣效果也非常好,而且它富含維生素c,對於鈣質的吸收也能起到一定的好的效果。
豆製品湯中的鈣質含量也非常高,但有鋪蓋的效果,還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對於一歲以上的寶寶來說,可以適當喝些豆漿,但是一歲以下的儘量不要喝豆漿,避免導致一些蛋白過敏。
蛋黃的含鈣量也非常高,寶寶要是缺鈣的話,可以讓寶寶單獨吃一些蛋黃,可以把蛋黃打散以後加在水當中,然後煮開以後讓寶寶來食用。如果寶寶確實缺鈣,家長要給寶寶定製一些補鈣的食譜,只要經常食用,寶寶的缺鈣現象就會慢慢的好轉。
對於寶寶來說,因為身體的年齡小,一旦出現缺鈣的情況,就會嚴重影響寶寶的生長髮育,尤其是骨骼的發育,所以寶寶一旦缺鈣要及時的進行補鈣,尤其在飲食方面,要加強鈣質的吸收,當然也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可以適當吃一些補鈣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