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常型天皰瘡預後怎麼樣

尋常型天皰瘡的預後需要根據患者自身狀態:如果皮疹面積較大,易引起低蛋白血癥、營養不良等;若患者年齡較大,合併其他系統疾病,則預後稍差;藥物副作用:如果藥物對患者有明顯的副作用,而又沒有其他能夠達到與激素一樣效果的替代藥,則預後較差。

尋常型天皰瘡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有很大,因此在出現以後就需要及時的治療,並且在生活中也應該做出預防,才能讓身體更好的恢復。患病之後的預後也十分重要。那麼,尋常型天皰瘡預後怎麼樣?
如果皮疹面積較大,易引起低蛋白血癥、營養不良等;若患者年齡較大,合併其他系統疾病,則預後稍差;如果藥物對患者有明顯的副作用,而又沒有其他能夠達到與激素一樣效果的替代藥,則預後較差;治療時首先需清除腫瘤,如果不清除腫瘤,即使激素量再大,也無法控制天皰瘡。
心火旺盛,脾溼內蘊,復感風溼熱毒之邪,以致火毒夾溼,內不得洩,外不能出,流溢肌膚之間而成。久病溼熱毒邪化燥,耗氣傷陰,則致氣陰兩傷。
尋常型好發於全身而以受壓及摩擦部位為主。在正常的面板上,出現豌豆至黃豆大或更大的水皰,初起皰液清亮,繼而混濁。水皰初起緊張豐滿,很快鬆弛、破裂,形成紅色溼潤的糜爛面,易出血,結黃褐色痂,常有腥臭。用指壓水皰頂部,其皰向四周擴充套件,或用手指輕擦皰周正常面板時,表皮發生剝離,即尼氏徵陽性。粘膜損害較面板損害出現為早,一般不形成水皰,多呈大片糜爛面,以口腔最常見,其次為口唇、眼結膜、鼻、咽、喉、外陰等處。
病程緩慢,在病程中,新的損害不斷出現,而舊的損害又不易癒合,互相融合擴大,嚴重者表皮呈大面積剝離。癒合後遺留色素沉著而不形成疤痕。
自覺瘙癢和疼痛,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畏寒發熱、食慾減退、乏力等全身症狀。因慢性消耗,易繼發感染,併發肺炎、敗血症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