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中有許多人容易出現牙齒鬆動的情形,但是不同患者的人的病情也不盡相同,那麼常見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哪些,供大家瞭解。

  1、突發的牙齒鬆動多有明確的病因,如突然咬硬物、受外傷等。這種情況造成的牙齒鬆動多會伴有疼痛不適,並可能有牙齒的移位,即偏離原來正常的位置,重者會造成牙齒的脫落。這種情況應當儘早去醫院治療。

  2、慢性進展性的牙齒鬆動多由於牙周炎引起,這種鬆動多不伴有牙齒明顯的疼痛不適,多會有咬物無力的症狀。需要引起大家重視的是,我國的多數成年人,尤其是35歲以上的成年人患有慢性牙周炎。牙齒是靠牙根周圍的骨組織和軟組織包繞連線支援才能穩定地存在於口腔內的固定位置併發揮功能。

  3、如果牙齒鬆動的情況伴有牙齒咬合疼痛或牙齦疼痛後發生,多是牙周膜組織的急性炎症水腫,從而造成了牙齒的鬆動。

  4、如果牙齒的咬合狀況不良,或有夜磨牙、緊咬牙的不良習慣,對牙齒的咬合造成了創傷,長期也會造成牙齒的鬆動。

  5、如果牙齒鬆動的情況出現在牙周手術後,那麼這時的鬆動一般是暫時的,只是因為手術引起的區域性組織有些充血所致。一般在幾周之後水腫減輕後牙齒會回到原來的鬆動程度。

  6、女性激素水平的變化可能會引起牙齒鬆動度的改變,如在月經期可能出現輕度的牙齒鬆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