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被誤會的艾滋病真相

  關於艾滋病,你需要了解以下這五件事,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更公平地對待他人。

  50毫升口水才傳染

  對艾滋病有益的中藥方劑

  唾液中根本不會存在艾滋病病毒嗎?會。不過,唾液中的確含有微量的艾滋病病毒,但是要達到能夠傳染給別人的地步,對方必須要吞下感染者50毫升的口水,才有可能感染病毒,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完全不可能。

  “針扎”傳染機率低

  “艾滋病人扎針”會傳播艾滋病?幾乎不會。這種方式傳染機率極低。事實上,艾滋病病毒在空氣中極為脆弱,暴曬下一個小時就會死亡,人體面板也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深吻可能傳播

  接吻不會傳播艾滋病?禮節性接吻不會傳播艾滋病,但如果是深接吻,則有傳播可能。如果感染病毒的一方患有牙齦炎或口腔潰瘍,病毒就會隨體液進入對方口腔,如恰逢對方口腔黏膜也有破損,便可引起病毒傳播。

  容易由“男傳女”

  艾滋病病毒對男女是否一視同仁?不是。世界衛生組織在公告中表示:男性艾滋病患者傳給健康女性的機率要大於女性艾滋病患者傳給男性的機率。從生理結構上講,男性射精後就離開陰道分泌物了,而精液會在女性陰道記憶體留很久。

  艾滋媽媽也可生育

  感染了艾滋病是否就喪失了做母親的權利?不是。如果HIV陽性的婦女堅持懷孕,一定要先到有艾滋病治療經驗的醫院諮詢後再受孕。具體措施包括:在醫生指導下孕期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選擇剖腹產或產道消毒;避免母乳餵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