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胰腺癌手術時都要注意什麼呢?

  做胰腺癌手術時都要注意什麼呢?胰十二指腸切除的手術創傷很大,應慎重考慮其適應證和可能性。不能單憑肉眼觀察而必須經病理檢查方可做出診斷。如癌腫的浸潤和轉移病灶已超出根治手術的範圍,即使強行切除,也不能提高遠期生存率。胰腺癌注意什麼呢?主要有以下幾點:

   做胰腺癌手術時都要注意什麼呢?  胰殘端的處理方法不一。單純胰管結紮不作吻合而放引流,50~100%病人發生外漏,胰空腸粘膜對粘膜吻合者胰漏發生率為14%,將胰殘端套入空腸內則為13%。各自可選用慣用的術式,但以不採用單純胰管結紮術為好。

  胰腺癌注意什麼?由於胰十二指腸切除術後吻合口潰瘍的發生率為6~50%,是否加做迷走神經切斷術尚存在爭論。最近christ等報道加做迷走神經切斷術的胃腸道出血發生率為12%,而未加做者為9%。grace等報道,加做或不加做迷走神經切斷術的胃腸道出血發生率分別為9%和12%,吻合口潰瘍發生率分別為4%和6%。

  做胰腺癌手術時都要注意什麼呢?看完上面內容中關於胰腺癌注意什麼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一旦發現自己有患上胰腺癌所表現的症狀,就一定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在這裡,祝您以及您的家人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