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哮喘怎麼辦

  我們都知道春天花草樹木都在這時候發芽,這時候的細菌傳染是比較快的,很多患上了過敏性哮喘的時候在這時候就會病情反覆發作。春季過敏性哮喘犯了怎麼辦才好?才一歲的濛濛患有哮喘病,平時一直在做吸入治療,最近回了趟老家,恰巧藥也停了,回來後濛濛就一直氣喘咳嗽,父母趕緊將她送到了醫院治療,原來,最近秋冬交替,晝夜溫差大,濛濛的哮喘病復發了。

  有醫生提醒:深秋是哮喘容易發作的季節,要儘量保持空氣清新,感冒和病毒感染等可以誘發哮喘發作,有哮喘史的兒童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保健工作。

  昨天下午,記者走訪了市區的一些醫院,發現兒童哮喘患者明顯增加。據市婦保院急診室的一位護士長說,“昨天晚上,兒童哮喘急診就有18個,今天還有200多個人在霧吸室排隊呢。”在一些兒童科室的門診裡,白天的門診量也增加不少。

  據市婦保院的一醫生介紹,現在前去醫院就診的兒童哮喘患者年齡大概在3個月~3週歲間,主要是因為氣候變化,感冒、病毒感染、情緒波動以及接近過敏源等因素所誘發的哮喘發作。而且,兒童在夜間會發作得比較厲害,主要表現為胸悶、咳嗽、氣喘、氣急,嚴重的還會導致呼吸困難。

  據悉,哮喘是一種會反覆發作的慢性呼吸道疾病,目前尚沒有根治的辦法,所以需要進行長期的吸入規範治療,如果用藥沒有持續性,那麼較容易引發哮喘反覆發作。

  春季過敏性哮喘犯了怎麼辦才好?要預防兒童哮喘發作,一些細節市民可以多注意。比如給孩子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天氣變化,寒冷時及時給小孩新增衣物,避免受風寒,防止因感冒引起的哮喘發作,此外要做好家庭衛生,讓孩子遠離油煙以及保持空氣清新,避開認為可能誘發哮喘發作的過敏源,比如患兒常見的致敏因素有灰塵、花粉、黴菌及塵蟎或者動物皮毛和毛絨玩具等,有些食物如魚、蝦、蟹等海鮮也是重要的致敏源。另外一些如阿斯匹林、青黴素、頭孢類等藥物也是不可忽視的致敏物質,市民在使用時最好遵醫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