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患痔瘡 須提早治療

專家提醒:痔瘡嚴重時引發宮縮可致流產

  王女士問:我有痔瘡近2年了,不痛不癢一直沒管它,現在正計劃要寶寶,聽朋友說懷孕後痔瘡會加重,很痛苦,是真的嗎?我需要做手術嗎?

  準媽媽在孕前已經出現了痔瘡,一定不要讓症狀再進一步擴大。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因此如果原來有痔瘡的女性,在懷孕前應積極治療痔瘡。

  人們常說“十人九痔”,因此準媽媽的產前檢查中千萬別疏漏了對痔瘡的排查。根據痔瘡發生的部位不同,痔瘡可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內痔常有便血和脫垂的現象,外痔則主要是在肛周有圓形或橢圓形的皮下血塊,也可在肛周出現單個或多個皮垂,而混合痔則兼有內痔和外痔的特性。

  目前,對於痔瘡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依據不同的種類,可選用不同的治療方法,但無痛療法是目前臨床首選。長效局麻輔以光刀肛腸綜合治療系統,是我院獨創的一種新型的無痛微創新技術,實現一次性根治痔瘡,術後痛苦小、費用低,並且無須住院,隨做隨走,絲毫不會干擾到準媽媽積極制定寶貝計劃過程中的喜悅心情。

  建議準媽媽們要注意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造成直腸的壓力過重。可以少食多餐,避免吃辛辣及酸性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吃過精過細的食物,粗細要合理搭配。注意肛門區域性清潔,練習肛門收縮,每天有意識地進行3-5次提肛,切忌自行濫用刺激性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