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癬患者洗頭的注意事項

  頭部銀屑病鱗屑較多,經常洗頭可以達到緩解牛皮癬患者頭部鱗屑情況。但牛皮癬患者的洗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不要用力抓頭皮

  很多患者在洗頭的時候,喜歡用力去抓頭皮,因為這樣不但可以止癢,而且能抓掉皮屑。但是,這種作法是完全錯誤的,牛皮癬的鱗屑不能強行剝離,否則易加重病情使其纏綿難愈。

  二、早上洗頭要吹乾

  牛皮癬患者早晨出門前洗頭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因為頭髮沒有幹,頭部的毛孔開放,很容易遭受風寒,輕者也會患上感冒頭痛。若經常如此,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麻痺。牛皮癬患者早上洗頭不僅要用吹風吹乾,還要等頭髮晾涼,毛孔關閉後再出門。

  三、不要溼著頭髮睡覺

  對於習慣於每天晚上洗頭,然後溼著頭髮睡覺的牛皮癬患者,專家提醒,牛皮癬患者工作了一天,疲勞不堪,人體抗病的能力降低,晚上洗頭,又沒有擦乾,使水分滯留於頭皮,夜而冷凝,長此以往導致牛皮癬患者氣滯血淤,經絡阻閉,鬱積成患。

  牛皮癬洗頭不當容易導致,頭皮區域性有滯障麻木感,特別是頭頂多見,伴綿綿隱痛,或洗頭後第二天清晨,頭痛發麻,且易感冒被褥枕頭等多潮氣,再加上溼頭髮帶來的水分和牛皮癬患者睡眠時散發的熱氣,就更有助於細菌滋生,並最終感染牛皮癬患者機體, 所以,牛皮癬患者晚上洗頭後要先用寬齒梳輕輕梳理,等頭髮半乾,再用吹風機整頭髮。

  總之,牛皮癬患者早晚洗頭後,一定要及時用吹風機吹乾,尤其是在冬季。以免影響患者機體健康,誘發牛皮癬的發生和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