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傳嗎

  有不少的老年人容易發生特發性肺纖維化疾病,有的朋友很擔心這樣的問題就是害怕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傳嗎,其實傳染的途徑有很多,這個疾病屬於肺部方面的感染的,而且病因也不是非常的明確,因此對於傳染問題還是需要關注一下。

  那麼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傳染嗎?

  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傳染嗎的別名:老年特發性肺間質纖維化;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變性;老年人特發性肺纖維化會傳染嗎;老年人隱匿性致纖維化性肺泡炎;老年人Hamman-Rich綜合徵。

  特發性肺纖維化係指原因不明,侷限於肺間質纖維化,過去曾使用過Hamman-Rich綜合徵隱匿性致纖維化性肺泡炎(CFA)等病名,IPF和CFA都代表著同一個原因不明的慢性瀰漫性的肺實質的炎症性疾病。IPF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以50歲以上老人為主,是主要累及老年人的一種疾病。

  肺組織是由肺實質與肺間質組成。肺間質是指肺泡上皮細胞與毛細血管內皮細胞的基底膜之間間隙,間隙中有肺泡膈內血管和淋巴周圍組織,以及細支氣管和支氣管周圍組織。肺實質為肺部具有其他交換功能的含氣間隙及結構,包括肺泡管、肺泡囊、肺泡與肺泡壁。

  1、部分肺纖維化患者可出現自發性氣胸,少數可發生肺性肥大性骨關節病。

  2、肺纖維化治療不及時常合併肺部感染而導致呼吸衰竭,常合併肺氣腫、細支氣管擴張和肺源性心臟病。

  3、肺纖維化還會引發一些其他的併發症,晚期肺纖維化病人中,肺泡細胞癌、燕麥細胞癌、肺腺癌的發生率較高。

  特發性肺纖維化久拖不治,咳嗽、呼吸困難、氣短會伴隨終生,肺纖維化嚴重時會導致患者不同程度缺氧而出現呼吸困難,最後因呼吸衰竭而死亡。所以肺纖維化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透過對於特發性肺纖維化的知識,大家都很清楚很多人容易出現肺部方面的感染疾病的,尤其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的感染問題很容易傷害到個人的健康的,因此要重視預防感染就需要考慮一些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