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帕金森疊加綜合徵應該怎麼辦

帕金森疊加綜合徵,是一組有帕金森病類似的臨床表現,又有其他神經系統病變特徵的神經系統變性疾患。帕金森疊加綜合徵的病因不清,臨床症狀類似帕金森病,但症狀和病變範圍都要比帕金森病廣泛,又稱多系統變性,它包括進行性核上性麻痺、皮質基底節變性、瀰漫性Lewy體病、體位性低血壓綜合徵、紋狀體黑質變性病、橄欖-橋-小腦萎縮症等,其中體位性低血壓綜合徵、橄欖-橋-小腦萎縮症、紋狀體黑質變性病又稱多系統萎縮。帕金森疊加綜合徵的臨床表現類似帕金森病的靜止性震顫、肌強直、運動減少和姿勢改變中的部分症狀,又表現出病變累及神經系統的特徵性表現。主要臨床表現是運動減少、強直、姿勢障礙、肢體肌張力障礙、姿勢性和意向性震顫等運動異常。皮層複合覺缺失、失用和肢體忽略現象。晚期可出現痴呆、步態不穩和平衡障礙、錐體束徵、眼球活動障礙和球麻痺也可出現,但無共濟失調。

注意:患有帕金森疊加綜合徵,要更加註意平時的飲食習慣了,除了必要的藥物治療外,還要做到清淡飲食,多吃一些粗纖維食物和西瓜、香蕉等有通便功效的水果,聽從醫生的囑咐,放寬好心態。

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預防及護理:平時處於一種精神放鬆、穩定的狀態中,才能更好的防止身體素質降低,遠離各種疾病的危害,對於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同樣也能起到防治效果。平時要多吃一些健康的食品,包括了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五穀粗糧、豆類和豆製品、奶類、魚類、堅果、菌菇類、海藻類等。這些食物都能提高身體素質,防止大腦健康受到損傷,但要注意的是,烹飪食物的時候最好選擇蒸煮、燉燴、涼拌等方法,儘量不要採用醃製、燒烤、油炸等方式,否則不僅會破壞營養成分,還會導致體內攝入很多有害成分。養成堅持鍛鍊的良好習慣,經常進行一些有氧運動,不僅可以保持身材,同樣也可以減少體內的有害成分,避免身體各器官組織的健康受到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