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方法

及時預防及治療胰腺炎是很關鍵的,而且,介紹說,即使胰腺炎康復,依然需要長期預防胰腺炎復發。專家為大家介紹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一:胰腺炎的預防。

預防胰腺炎,首先在於避免或消除膽道疾病。例如,預防腸道蛔蟲,及時治療膽道結石以及避免引起膽道疾病急性發作,都是避免引起急性胰腺炎的重要措施。

其次,平素酗酒的人由於慢性酒精中毒和營養不良而致肝胰等器官受到損害,抗感染的能力下降。在此基礎上,可因一次酗酒而致急性胰腺炎,所以禁止酗酒也是預防方法之一。

另外,暴飲暴食可以導致胃腸功能紊亂,使腸道的正常活動及排空發生障礙,阻礙膽汁和胰液的正常引流,引起胰腺炎。所以,要預防胰腺炎就要謹記不能暴飲暴食。

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二:胰腺炎的治療。

1、禁食和胃腸減壓。給胰腺充分的休息,減少對胰腺的刺激。此期間患者感覺口渴可用棉籤蘸水溼潤口唇或含漱,但絕對不可飲用。何時能夠進食則需要看胰腺的恢復情況。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給全胃腸動力藥可減輕腹脹。

2、急性水腫型胰腺炎,我們採用禁食、抗炎、抑制胰腺分泌等保守治療均能成功。而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則須採取“個體化”治療,即根據每個病人的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

3、如患者是由於膽道疾患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常稱膽源性胰腺炎,我們主張積極手術治療如患者不存在膽道疾患,我們主張先保守治療如禁食、胃腸減壓、抗炎、抑制胰腺分泌、靜脈營養等。

以上就是針對“急性胰腺炎的預防及治療方法”做出的詳細介紹,希望對我們的患者有幫助,同時針對急性胰腺炎疾病,多多的瞭解該疾病,及早做好預防工作。同時及早去專業正規的醫院接受科學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