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腦血栓這種疾病讓很多人都非常的害怕,因為這種疾病對於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要是治療不及時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很多併發症的出現,甚至對患者構成生命威脅,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腦血栓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一、頸內動脈:可引起同側眼失明,其他症狀常常與大腦中動脈及其深穿支閉塞後出現的症狀體徵難於鑑別。

二、部分病人有短暫意識模糊、頭痛、抽搐,較大動脈閉塞後數日內發生的繼發性腦水腫可使症狀惡化並導致意識障礙,嚴重腦水腫還可引起致命性的顱內結構移位元腦疝的危險。

三、大腦後動脈:可有同側偏盲、對側偏身感覺喪失、自發的丘腦性疼痛、或突然發生不自主的偏身抽搐症,優勢半球受累時可見失讀症。

四、神經系統局源症狀和體徵發生突然。眩暈、複視、眼球運動麻痺、共濟失調、交叉癱、瞳孔異常、四肢癱瘓、進食吞嚥困難、意識障礙甚至死亡。

1、一般症狀:本病多見於50~60歲以上有動脈硬化的老年,有的有糖尿病史,常於安靜時或睡眠中發病,1~3天內症狀逐漸達到高峰,有些患者病前已有一次或多次短暫缺血發作,除重症外,1~3天內症狀逐漸達到高峰,意識多清楚,顱內壓增高不明顯。

2、腦侷限性神經症狀:變異較大,與血管閉塞的程度,閉塞血管大小,部位和側支迴圈的好壞有關。

1、頸內動脈系統:以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三偏徵和精神症狀為多見,主側半病變尚有不同程度的失語,失用和失認,還出現病灶側的原發性視神經萎縮,出現特徵性的病側眼失明伴對側偏癱稱黑蒙交叉性麻痺,動眼神經麻痺,和視網膜動脈壓下降。

2、大腦中動脈:最為常見,主幹閉塞時有三偏徵,主側半球病變時尚有失語。

3、小腦前下動脈:眩暈,眼球震顫,兩眼球向病灶對側凝視,病灶側耳鳴,耳聾及小腦性共濟失調,病灶側面部和對側肢體感覺減退或消失。

對腦血栓的症狀表現是什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先給大家介紹這麼多,希望大家可以認真的閱讀,平時也可以透過其他的方式多學習這種疾病方面的相關知識,為我們提前預防這種疾病奠定理論基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