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突發心梗該怎麼辦掌握這3個急救措施能救命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據調查,大約一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由於沒有及時到醫院治療而造成了死亡,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在疾病早期家庭成員不恰當的治療造成的。例如,匆忙送病人去醫院,一路上的顛簸使病人的病情惡化,使病人陷入絕望的境地,那麼患者突發心肌梗死應該怎麼辦呢?

家人突發心梗該怎麼辦?

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狀是胸骨中部或左側的心絞痛,有一種壓迫感,持續十五分鐘以上,其他症狀還會伴有出汗、想吐等症狀。事實上,胸痛持續二十分鐘,沒有緩解,就應該保持警惕。此外,有時還會出現一些不典型的心梗症狀,像是胃痛、牙痛和喉嚨痛,這些症狀很容易被忽視,當出現上述症狀時,患者本人及家屬應提高警惕。最好馬上送患者去看醫生,不可以硬撐著。

四分之一的患者不撥打120急救電話,而是給自己的親人打電話,隨後親人在進行撥打120,從而延誤了救援的機會。首先,任意的進行移動病人會增加醫院外的死亡率。要是患者自己撥打急救電話,醫生會在去醫院的路上引導患者先自救,在運送患者的過程中也可以進行早期的診斷和治療。其實,緊急電話的意義在於,醫院可以迅速啟動針對性的應急綠色通道,爭取搶救的時間。

要是患者有冠心病的病史,在感覺到心肌梗死快要發生的時候,可以服用治療冠心病的藥物,但要是沒有病史或對病情不清楚的患者,最好不要隨意服用。病人最好平躺,一定要安靜,不要受到任何事物的刺激。要是有可能的話,最好吸入氧氣,要是沒有氧氣,可以開啟窗戶讓病人吸入足夠的氧氣。

患者以及患者家屬需要知道的是,心肌梗死後最嚴重的情況是心室顫動,可造成猝死,此時最好開啟患者的呼吸道,做胸壓和人工呼吸,防止腦缺氧,避免腦細胞快速死亡。家人朋友們突發心肌梗死,家庭自救是必不可少的,學習以上三點心肌梗死反應措施,以便在心肌梗死發生時及時治療和家庭急救,避免因治療延誤而猝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