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面部乾燥脫皮怎麼辦

乾性面板的朋友,一年四季臉上都是乾乾燥燥的,尤其是冬季很多人臉上不僅僅幹甚至還脫皮了,當男性出現面部乾燥脫皮這種情況時,不要著急,有很多的小妙招都可以解決,除此之外,在平時的時候還需要經常護膚,保持面板水潤,這樣的話也就不會脫皮了。

男人面部乾燥脫皮的治療小妙招主要有:

1、清潔面板可以促進面板的新陳代謝,增加面板的吸收能力,可以預防面板疾病,延緩面板的衰老,阻止皺紋的產生。在秋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臉時,中性面板可以早晚各一次,乾性面板跟中性面板一樣,不可太過頻繁,油性面板一天三次為宜。

2、選擇保溼效果好、滋潤作用強的護膚品是必要的,天然無刺激性質的護膚品是秋冬季節的首選,防止面板敏感現象出現的同時還能補充豐富的水份。

3、秋冬時節天氣乾燥,如果不注意滋養面板,造成面板內大量水份的流失,容易形成假性的皺紋。出現假性皺紋不用太擔心,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營養攝入,選用合適的護膚品,每天堅持臉部按摩,可以促進面部的血液迴圈,可以減少假性皺紋。

4、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在小腸內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維生素A對面板的表皮層有保護作用,可使人的面板柔潤、光澤、有彈性,因此又被稱為“美容維生素”。飲食中如果缺乏維生素A,會引起面板乾燥,角質代謝失常,易鬆弛老化。

5、可以每週兩次、三次甚至天天做保溼面膜,面膜在臉上停留時間15分鐘左右,這樣能夠滋潤保護肌膚,能補充肌膚水份,提升肌膚活力,讓肌膚水嫩細緻,改善肌膚的缺水問題。

正常情況下,面部乾燥脫皮並不是一件性質多麼嚴重的事情,甚至連病都談不上,主要是由於身體內部缺少水分而引起,當面板失去水分,會出現表皮細胞像乾燥過度的紙一樣,邊緣都捲起來,愛脫皮,所以一定要注意多補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