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肺癌在城市中發病率高

肺癌在中國的發病率是相當高的,在中國,城市中肺癌的發病率要高於農村,這是我什麼呢為什麼生活條件,衛生裝置都很好的城市反而發病率還高呢。

20世紀初期,肺癌在世界範圍內還是非常少見的疾病。然而,伴隨著現代工業發展造成的環境大氣汙染,這樣就會導致職業性致癌因素增加,菸草生產及消費的猛增,所以就會出現男性肺癌死亡率迅速增長。

到20世紀80年代,有很多國家及地區的肺癌發病率都已經居惡性腫瘤的首位。逐漸的中國肺癌發病人數位居全球第4位,據全國腫瘤防治辦公室組織的惡性腫瘤死亡調查,肺癌率是一直在上升的。

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在大城市發病率上升很快。主要是因為環境汙染造成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生活方式是癌症高發的主要原因;還有吸菸、空氣汙染、長期大量進食三高食品、女性晚婚晚育、工作緊張、競爭壓力、生活無序等,與肺癌、乳腺癌、結直腸癌的快速增長密不可分。

為什麼肺癌在城市中發病率高。城市的醫療條件,衛生水平雖然都高於農村,可是城市同樣工業發達,汙染嚴重,以上就是肺癌在城市中多發的原因,希望您多加了解和注意,祝您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