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薄能正常懷孕嗎

正常妊娠對子宮內膜的最低要求大於0.8cm。女性子宮內膜厚度受女性雌激素和孕酮的影響,會隨著月經週期而週期性變化。一般來說,月經剛結束時,子宮內膜約為0.3釐米。排卵時,子宮內膜至少達到0.8釐米。受精卵可以順利地坐在床上。月經來時,子宮內膜達到正常月經的1.0釐米。如果子宮內膜小於0.8cm,則會證明婦女卵巢功能異常或子宮內膜區域性損傷或粘連,不能正常懷孕,這種情況必須檢查性激素或宮腔鏡,查明子宮內膜變薄的原因,進行對症治療。

月經週期子宮內膜厚度逐漸改變。子宮內膜的厚度取決於月經週期和排卵時間。如果月經清潔,子宮內膜約為0.3-0.5釐米,則子宮內膜最薄。隨著月經的延長,卵泡開始發育並分泌雌激素。在雌激素的影響下子宮內膜逐漸變厚。排卵時,如果子宮內膜小於8毫米,就會影響妊娠。7毫米以下有資料研究,基本上不可能懷孕,所以薄的子宮內膜不能懷孕。如果排卵期間子宮內膜超過8毫米,妊娠不會受到影響。

子宮內膜薄確實影響妊娠。子宮內膜相當於胚胎髮育和生長的土壤。如果薄的子宮內膜代表貧瘠的土壤,就不容易懷孕,所以有些子宮內膜薄的患者就不能懷孕。如果排卵或排卵後及月經前子宮內膜仍然很薄,妊娠機率很低,影響妊娠。在治療過程中,由於子宮內膜薄主要是氣血不足、崇仁營養不良,在治療過程中,經常用一些補腎、益氣、養血、活血藥來滋養子宮內膜,西醫也可以用一些雌激素藥物來發揮子宮內膜增厚和滋養作用。子宮內膜。

如果將懷孕與種植地相比,子宮內膜就是種植地。無論土地是否肥沃,這表明成功懷孕的機率有多高。正常子宮內膜通常在8-10毫米左右。如果內膜很薄,說明內膜厚度不夠,營養也不夠。這種情況通常與體內激素支援不足、流產或子宮刮宮有關。內膜薄可降低妊娠成功率,甚至妊娠也可增加流產的風險。因此,如果在準備懷孕期間子宮內膜變薄,就需要用方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