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後腰疼怎麼治療

剖腹產是現在應用比較多的一種生產手段,但是很多女性在做完剖腹產之後會出現腰疼的。腰疼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麻藥作用、勞累過度、缺乏運動等等,對女性的正常生活帶來了不良影響,對此女性朋友們一定要重視起來。

剖腹產後腰疼怎麼辦?

1、及時就醫。有的女性在剖腹產手術之後,由於手術以及麻醉藥物的原因,導致腰部疼痛難忍,影響了日常生活。此時應當及早到醫院去諮詢醫生,做相關的檢查和治療。不少女性朋友經過正規醫院的理療之後,腰疼會得到極大的緩解。

2、適當走動。許多女性認為剖腹產之後傷口疼痛,不宜下床走動。其實,躺的時間太久,女性的腰部肌肉由於缺乏鍛鍊,會出現腰痠腰疼的症狀,因此,可以適當下床走動,促進腰部血液迴圈。

3、少彎腰。剖腹產手術之後,女性朋友要避免做一些彎腰的動作。彎腰會給腰部肌肉韌帶增加負擔,使腰疼的症狀更嚴重。平時生活中,女性朋友應當保護好腰部,做好保暖,減輕腰部負擔。

4、熱敷。女性懷孕之後,身體重心逐漸前移,導致脊椎的彎曲度增大,加劇了背部的負擔,腹部承受壓力變大,造成了腰疼症狀的出現。在腰部疼痛的時候,女性朋友可以使用熱水袋進行熱敷,使腰部韌帶逐漸消炎恢復。

5、適當按摩。在腰部疼痛的時候,女性朋友可以進行適當按摩緩解疼痛。俯臥在床上,將雙手掌重疊按壓在腰部疼痛部位,力度適中,伴隨一呼一吸的節奏,在家時可以讓家人幫忙按摩。早晨起床、晚上睡覺前或者工作閒暇時,可以搓熱雙手,然後將雙手按在腰背部位,上下搓揉按摩,同時輕輕扭動腰部,能夠起到加快腰部血液迴圈,舒筋活血,緩解腰痛的作用。

6、補充鈣質。剖腹產之後,不少女性朋友還要給孩子餵奶,體內大量鈣質流失,導致腰部疼痛。產後媽媽們應當適當補充鈣質,多吃一些易消化、含鈣質豐富的食物。

剖腹產後腰疼是一個比較常見的問題,但是媽媽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在剖腹產手術之後多休息,做好頭部、腰背部的保暖,如果疼痛的太厲害,及早到醫院去檢查治療,切勿拖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