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不治療會怎麼樣

長期精神緊張、勞累過度、晚婚晚育、情志不暢、所欲不遂等因素作用於下丘腦一垂體一卵巢軸,使垂體前葉與卵巢的功能調節失常,引起內分泌紊亂,雌激素和孕激素比例失常,黃體素分泌減少,雌激素、泌乳素分泌增多,導致乳腺組織增生。

很多患了乳腺增生的女性朋友都很在意這麼一個問題:得了乳腺增生可不可以不治療及這麼個問題,就需要先從該病的影響上說起。這種疾病主要表現為乳腺與腺泡的增大增多。患者會發現自己的乳房一天天變大變腫。那麼得了乳腺增生不治療會怎樣

增生如果不治療有可能會造成以下後果:

1、乳房疼痛:常為脹痛或刺痛,可累及一側或兩側乳房,以一側偏重多見,疼痛嚴重者不可觸碰,甚至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

2、月經失調:本病患者可見經期紊亂,經期提前,月經量少或色淡,經潮期遷延、淋漓不盡,可伴痛經。而且臨床上部分患者會伴有口苦,兩肋作脹,不欲飲食,上腹部脹滿不舒,大便乾燥,失眠多夢等症狀。

3、情態改變:患者常感情志不暢或心煩易怒,每遇生氣,精神緊張或勞累後症狀加重,情緒穩定或心情舒暢時症狀減輕。而且少數患者可出現乳頭溢液,為自發溢液,草黃色或棕色漿液性溢液。

4、偶有癌變:雖然該病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關係,現在仍然不能確定。但專家認為,囊性乳腺增生在發展中增生的組織不斷壞死,身體受到這種慢性刺激,會有一定的癌變機率出現。

看來,當女性得了乳腺增生之後,不治療是不行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抓緊時間治療。如果錯過了疾病治療的最佳時期。再進行治療的話,不僅會加大治療的難度,而且還會在治療過程中給患者很大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