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月經不調

我從小愛吃冷東西,身體屬於寒性體質,所以每個月的經期都不固定,有時候兩三個月才來一次,而且還有痛經的毛病,每次小腹都冷痛,月經量很少,顏色比較淡,有時候嚴重還會出現頭暈嘔吐的現象,月經不調是每個女性朋友心的煩惱吧。每次到月曆的哪一天。心情煩躁不安。心煩失眠多夢。口乾舌燥。心情急躁。如何改變這一個現象呢。請問月經不調,痛經等婦科病可以針灸治療嗎?

1、患者一定要注意婦科疾病也可以採取針灸治療的,不過月經不調分為很多種,如果是月經提前7天以上,叫做月經先期,這種情況下需要清熱調經,可以在關元和血海兩個穴位施針治療。

2、患者一定要了解如果每個月經期延後7天驢,說明是月經後期,這種情況一般體質屬於虛寒型的,要溫經散寒,和血調經,可以在氣海,三陰交兩個穴位上施針治療。平時自己也可以按壓這兩個穴位。

3、患者一定要知道如果每個月經期不定,可能延後,也可能提前,這種情況一般屬於腎虛型的,所以要調補肝腎,用針灸的話在關元,三陰交兩個穴位,關元穴可以補腎培元,而三陰交可以補肝腎,調氣血。

針灸治療要在每個月月經前3-4天開始用針,到乾淨為止,接連用針10天左右。患者一定不要吃辛辣食物可以試試吃點水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