賁門癌的診斷方法根據什麼標準呢

賁門癌的症狀很多朋友可能並不是很瞭解,那麼賁門癌的診斷方法是根據什麼標準的呢?賁門癌有什麼早期症狀呢?據瞭解不少賁門癌患者都因為沒有及時發現賁門癌而延誤了治療,給自己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傷害。那常見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

一般,常見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有:

1、x線鋇餐造影檢查:x線鋇餐造影檢查是重要的賁門癌的診斷方法。早期表現為細微的粘膜改變,可以發現潰瘍龕影以及不很明顯的充盈缺損。晚期賁門癌x線觀察非常明確,包括軟組織影、潰瘍、充盈缺損、粘膜破壞、龕影、下段食管受侵、賁門通道扭曲狹窄、以及胃底大小彎胃體都有浸潤胃壁發僵胃體積縮小。在早期x線鋇餐造影檢查中必須進行纖維胃鏡檢查合併塗刷細胞學及活檢病理才能很好確診。

2、ct檢查:賁門癌的ct檢查能夠了解賁門部與食管及周圍臟器的關係。腫瘤侵潤的情況、大小、部位、食管壁的增厚,上段食管擴張,淋巴結及遠處臟器轉移等情況,對賁門癌的診斷十分有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