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癌症狀有哪些

很多男性都認為只又女性才會患有乳腺癌的,而作為男人的他們是不可能被這種疾病纏身的,所以男人們幾乎從來不會想到自己的乳房也會出問題。其實,乳房作為一個位於體表的器官,男性也應對其重視才是,乳房疾病絕對不是女性的專利!乳腺癌同樣可能在男性身上出現。雖然患乳腺癌的人99%都是女性,但也有倒黴的1%不幸攤到了男人頭上。

男性乳腺癌症狀有哪些

男性乳腺癌症狀有哪些?從理論上說,乳癌的發生是由於乳房細胞內出現惡性的腫瘤組織,男性也具有乳腺組織,所以同樣也可能導致乳癌。只是由於生理結構的差異,導致荷爾蒙的水平不一樣,所以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會大於男性。但對於男性來說,由於平時很少關注,且警惕性很低,往往在發現時就已經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等到確診時,多數已為晚期。正因為如此,男性就顯得更危險。

男性乳腺癌症狀有哪些?由於男性乳房沒有小葉及腺泡的發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為男性的乳腺組織較薄弱,所以一旦發現乳腺腫瘤,很容易向外四周擴散,不用太長時間就能夠蔓延到乳房的面板和肌肉組織,這就是為什麼男性乳腺癌患者往往在初次就診時病期就已經較晚的原因之一。那麼男性乳腺癌症狀有哪些?

當男性的乳房出現小的異物時,是很容易被覺察的,所以相對於女性來說,透過自己的觀察男性更容易提早發現問題。當男性乳房出現以下情況時,應該儘快去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

男性乳腺癌症狀一、結塊和腫脹感。男性乳腺癌的主要症狀是乳房內腫塊常發生在乳暈周圍,質地較硬,邊界不清,表面往往不光滑,活動度較差。

男性乳腺癌症狀二、乳房面板凹陷,乳頭內陷,偶爾伴有乳頭溢血。疼痛有時候會不很明顯,但如果發現乳頭出現回縮,且累及面板,都應該提高警惕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