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病因誘發抑鬱症發生呢

現在的人們壓力比較大,所以抑鬱症的發病也是越來越多了,我們要想避免抑鬱症的出現就應該先了解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抑鬱症併發,當我們患上抑鬱症,會出現較多怪異的想法,而且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讓健康方面遭受到了傷害,關於引起抑鬱症出現的原因是特別複雜的,希望大家要多瞭解一些相關的知識才可以,那麼誘發抑鬱症出現的因素會是什麼呢。

抽菸、酗酒與濫用藥物過去,研究人員認為憂鬱症患者藉助酒精、尼古丁與藥物來舒緩憂鬱症情緒。但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使用這些東西實際上會引發憂鬱症及焦慮症。環境誘因,令人感到有壓力的生活事件及失落感也可能誘發憂鬱症,如喪偶、離婚、丟掉工作、財務危機、失去健康等。藥物因素,對一些人而言,長期使用某些藥物會造成憂鬱症狀。

疾病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癌症與阿茲海默症的病人,得憂鬱症的機率較高。甲狀腺機能亢進,即使是輕微的情況,也會患上憂鬱症。憂鬱症也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前兆,如胰臟癌、腦瘤、帕金森症、阿茲海默症等。個性,自卑、自責、悲觀等,都較易患上憂鬱症。遺傳基因,憂鬱症跟家族病史有密切的關係。研究顯示,父母其中1人得憂鬱症,子女得病機率為25%若雙親都是憂鬱症病人,子女患病率提高至50%~75%。飲食,缺乏葉酸與維生素B12可能引起憂鬱症狀。

一般認為在遭遇不良生活事件後,在內因與外因相互作用下,當超過了個體心理承受能力時就是引起抑鬱症的病因,通常認為未被解決的心理衝突是發病的基礎。在我們的生活中引起抑鬱症的病因主要表現為交通事故、離婚、喪偶、失業、自然災害等。慢性的應激也可使人發病,在當今社會發展程序中,生活節奏加快,激烈的競爭增加了人們的精神壓力,這些慢性的緊張性生活事件可以使人持久的精神緊張,並發現這些人發病後以焦慮性抑鬱者為多,因中年人遭遇的生活事件最多,他們要負責家庭的經濟來源問題,又要負責照顧老人和孩子,所以中年以上患此病者較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