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痤瘡方法有哪些?

大家都聽說過痔瘡這個名詞,並且很多人都患過該病,但自從發現該病到現在,都沒有發現完全治癒該病的方法,即使無法完全治癒,但暫時性的控制住該病是可以的,中醫對該病更是有一定的研究,下面小編就向大家介紹一下該病的中醫治療方法。

痤瘡的中醫辨證分型治療

由於痤瘡病因複雜,一般的方法或產品治療痤瘡採用的是老一套方法,配方非常簡單膚淺,療效固然非常差,所以,痤瘡在很多人眼裡成了“頑症”。目前的方法或產品多采用西醫外治痤瘡,西醫最大的缺點是不重視內部調理,而痤瘡的根本發病機理恰恰是內分泌失調,最需要進行內在的、系統性的調理。所以中醫是如何治療痤瘡的呢?中醫治療本病以辨證施治為主,主要分為以下五型:

1、肺經蘊熱型(相當於丘疹型痤瘡)

主要表現: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乾,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脈象浮數。

治療:以清涼肺血為主,常用枇杷清肺飲,藥材為枇杷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芍、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痤瘡患者要保持面板的清潔衛生。對油性面板要經常用肥皂和溫水清洗;對乾性面板則應少用肥皂。保持面板彈性。在寒冷季節,要經常用潤膚劑塗抹面板,保持面板的彈性和柔軟,減少面板裂。保護頭髮。頭髮有保護頭皮免受外界刺激的作用,應注意經常修剪,定期洗頭,保持頭皮的清潔。消除與飲食有關的因素。對某些面板如溼疹、銀屑病、荀麻疹、酒渣鼻、脂溢性皮炎等,應注意限制食用魚、蝦、蟹等海鮮物和辛辣性食物。

溫馨提示:很多患有痔瘡的患者都是很喜歡吃辣的,對於痔瘡部位,大家要經常消毒清洗,保持面板清潔,而且該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尤其是少食用腥辣的食物,根據自己的病情的實際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最後願大家都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