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腸息肉

腸息肉具有癌變傾向的結腸腺瘤,早期發現是非常重要的,預防腸息肉的發生就要預防結腸腺瘤性息肉,腸息肉患者要培養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高脂肪高蛋白食物,有助於預防腸息肉的發生。

疾病預防:對於具有癌變傾向的結腸腺瘤,早期發現是非常重要的。臨床研究表明,切除結腸腺瘤性息肉可以降低將來發生大腸癌的風險。因此,越來越多的醫生推薦對有結直腸癌的高危人群進行結腸鏡篩查,一旦發現結腸息肉,及早進行內鏡或手術治療。在結直腸癌高發的歐美國家,從50歲開始,就推薦所有人每年對自然排出的糞便做隱血檢查,每5到10年做一次完整的結腸鏡檢查。對於有結直腸癌、息肉或長期潰瘍性結腸炎的病史或家族史的人,可能需要50歲前就開始定期做結腸鏡篩查。在我國,也有了自己的結直腸癌篩查方案,對透過問卷和糞便隱血檢查篩選的高危人群普查結腸鏡。

預防腸息肉主要是預防結腸腺瘤性息肉。主要需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改變以肉類及高蛋白食物為主食的習慣。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別是要控制動物性脂肪的攝入。合理安排每日飲食,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纖維的食物,適當增加主食中粗糧、雜糧的比例。還應該積極鍛鍊,尋找適合自己的鍛鍊方式,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自我放鬆,緩解壓力,保持良好的心態。

以上就是對“預防腸息肉”的闡述,希望對腸息肉患者有所幫助。腸息肉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安排,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預防腸息肉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