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別樣懶腰防腰疼

疲乏的時候,伸個懶腰,頓覺渾身舒展、精神暢快。專家指出,腦力勞動者不妨有意識地多伸懶腰,對健康大有裨益。

在日常伏案工作中,人的腰部骨骼經常處於不自然的曲度,容易造成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等。

伸懶腰通常是腰往前、手往後的拉伸過程,這樣的曲線恰好符合人體骨骼原有的姿態。腰部正好透過這一拉伸動作得以平衡。除非腰部受過重創,一般情況下,伸懶腰有益無害。

在此介紹兩招“花式懶腰”,大家不妨一試。

“貓式懶腰”:雙膝、雙手跪趴在床上,雙肩上聳,拱背縮腹,然後雙肩放鬆,腰部下沉使脊柱凹下,做貓伸懶腰狀。這些動作大多在治療腰疼病人時採用,簡易實用,每個動作以20個為一組,每次量力做4 ̄8組,對防止腰疼有很大幫助。

“小燕飛”:面部向下俯臥在床上,在膝蓋保持伸直的情況下,將雙臂背在身後,上身向後仰,腿部則往上抬,讓身體的兩端都離開床,並保持一段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