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肝癌鑑別診斷

癌症是危害人身體的疾病,發現後要正確的治療,現在癌症發病率大,結節性肝癌是癌症的一種,屬於指癌結節最大直徑不超過5釐米的肝癌型別,患者會很痛苦,需要及時治療,可以藥物治療,也可以用手術的方法治療,手術也要注意調理好自己的身體。

肝臟結節和肝癌早期不易區分,可以從臨床表現、影像學、一些檢查等方面進一步鑑別。肝癌病人多有肝硬化的病史,曾有過乙肝史為高危人群。肝臟結節的病人多有服用激素的病史,或者既往有血吸蟲,乙肝等疾病造成肝臟結節性改變。影像學診斷增強CT和磁共振,肝癌表現為典型的快進快出,就可以確診,肝臟結節沒有這種特異性的表現。原發性肝癌病人AFP一般有明顯增高,肝臟結節則沒有。肝癌病人多有全身表現,比如消瘦、厭食、腹痛、腹脹,肝臟結節一般沒有這些表現。

肝癌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惡性程度較高的腫瘤,而且其病因複雜,還有一些原因尚不明確,造成了治療上的不利,還有也導致其型別的多樣。結節型肝癌是肝癌的一種,指癌結節最大直徑不超過5釐米的肝癌型別。

結節性肝癌是由於腫瘤形成多個圓形或橢圓形的結節,散在分佈,節直徑多不超過5cm,但可相互融合成較大的結節。此型較為多見,且通常有肝硬化的背景。手術切除是結節性肝癌首選治療方法。但是手術切除要考慮到患者體質的問題,以及腫瘤的擴散面積,待全面檢查後才能決定是否切除。而結節性肝癌需要注意事項有:

建議去正規中醫院根據病情和醫生的指導用藥,治療更有針對性結節性肝癌飲食易有營養,易消化,多吃香菇木耳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可以服用中藥治療,中藥疏肝利膽,保肝護肝,清熱解毒,軟堅散結。

一旦出現肝硬化結節,往往說明這樣的肝硬化在組織病理學檢查上,已經屬於晚期肝硬化了。多喝水,最好喝蘇打水、鹼性水,至少是白開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