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典型偏頭疼呢

頭痛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很多女孩子都被頭痛困擾著,頭痛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頭痛起來是非常痛苦的,那麼什麼是典型偏頭疼呢對於偏頭痛並不陌生,那麼什麼是典型偏頭疼呢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典型偏頭疼又稱有先兆型的偏頭疼,佔偏頭疼病人的10%,多在青春期發病,有家族史的較多。典型偏頭疼的最顯著的特點就是頭痛發作之前有先兆症狀。

1、視覺先兆症狀:病人雙側視野可出現閃光幻覺,閃光的形狀不定,如星狀、環狀等。有些病人眼前出現黑朦,常見為單眼黑朦,多呈一過性,或見視物變形、視物變大或變小,或形狀改變等。

2、感覺異常:最常見的是手和前臂的刺痛和麻木感,兩手、四肢、半側面部及口唇周圍的麻木感及偏身感覺減退,症狀多持續幾秒到20分鐘,偶可持續幾小時,極個別可達幾天到幾周。

3、其他先兆症狀:偏頭疼病人的先兆症狀除上述以外,尚可出現運動性先兆,表現為單癱或偏癱,也可表現一過性失語或精神症狀。

保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定時做運動。選擇一些自己喜歡而體力能夠承受的運動,如散步、緩步跑、游泳等。定期複診,接受身體及血液檢查,以便觀察病情。

注意飲食均衡和食物衛生,保持體重,補充體力。飲食要全面均衡,有足夠的熱量和水分。所有食物必須先洗淨和徹底煮熟才可進食,不宜吃未經烹煮的食物。多吃蔬果,高能量、高蛋白飲食,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少量多餐、定時進餐。戒菸、酒。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偏頭痛,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